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贝智资讯 > 行业资讯
贝智新闻 行业资讯

 “生态”建材成市场主角 建材市场掀“绿”潮

发布者:admin     作者:    来源:   发布时间:2018-07-25 15:49:38

  近年来,绿色消费理念已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。对于每个人来说,家是温馨安全的港湾,营造绿色环保的居家环境可以说是践行绿色生活的第一步,也是最关键的一步。要想让自己的居家环境更加环保健康,必然从选购建材产品方面着手。

 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,如今随着行业需求的不断增大,越来越多的绿色家居建材进入中山市场,如禾香板,乐高板、硅藻泥、水性涂料等新型材质,使自然元素有机组合成家装建材,实现“将大自然搬回家”,完美演绎设计与自然的共生。

  “生态”建材成市场主角

  走进红星美凯龙、富逸装饰广场以及五星美居中心,“环保”、“绿色”的标签随处可见。低碳系列的液体壁纸、禾香板衣柜、薄型瓷砖、用废渣制作成的再利用瓷砖等成为市面销售产品的主角。

  市民黄斯婷最近正在装修新房,与其他重视装修效果的业主不同,在装修过程中她更重视建材安全问题和环保效果。黄斯婷介绍,新房选用了不少节能环保的新型产品,如家里的木地板材料是用废料循环利用加工而成,木门也用可循环的复合木制作,厨房铺的马赛克则用陶瓷废料制作而成。大厅墙面铺的是薄型砖,墙身使用的是取材于天然贝壳类生物的壳体表层的液态壁纸。

  富逸装饰广场方面向记者介绍,如今绿色环保装修是大趋势,基本上商家都涉足绿色环保建材和装饰材料的生产、设计和使用,许多家居投资商和商铺都投入到绿色环保型建材家装产品上。

  “绿色环保”似乎已经成为家居企业的“标配”。每一类建材都会推出环保系列的产品,如亚丹衣柜的主打产品是零甲醛健康衣柜、多乐士推出竹炭全效儿童漆,卡西米则主打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制成的硅藻泥壁材。

  “现在消费者很重视绿色环保,很多消费者咨询的第一句话就是‘是否环保安全’,而同样的产品,他们大多数都会选更环保的。”亚丹衣柜的销售人员坦言。

  装修过程也应倡导绿色施工

  多名室内设计师表示,绿色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,绿色建材已成为人们口中常议的话题,利用天然材料加工而成的建材更成为一种装修趋势。但尽管使用的是绿色建材产品,要打造绿色家居还得实现绿色装修施工。

  名匠装饰小榄分公司设计总监袁达斌表示,一般来说,装饰材料中的大部分无机材料是安全无害的,如龙骨及配件、普通型材、地砖、玻璃等。有机材料中的部分化学合成物会对人体产生一定危害,如苯、酚、甲醛等物质及它们的衍生物,这些物质具有浓重的刺激性气味,可导致人体产生病变。

  他也建议,在装修过程中,应尽量不要大面积使用木制合成板材来装饰墙面,尽量减少使用壁纸,特别是不要刷过涂料后再贴壁纸,这样会造成叠加污染。如果需要使用壁纸,应尽量采用天然织物产品,如以棉、麻、丝绸等为基础材料制成的壁纸,并使用环保性能较好的胶粘剂。

  “目前中山普通住宅的层高一般不高,为避免居室空间显得压抑,装修时应尽量不做吊顶。若一定要做吊顶,建议只在局部做,不大面积设置。”名雕装饰中信左岸分公司经理、设计总监林纯建议,最好使用轻钢龙骨纸面石膏板、硅钙板等材料来替代木龙骨夹板。

  精质装饰设计总监冷先平也提醒,装饰材料产品不仅追求美观,更重要的是“环保”、“健康”。作为消费者应谨慎控制污染源,如选用对人体无害的天然装饰材料,或由主管部门核发合格证书和绿色环保证书的化学合成材料。平常最简便的办法就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,降低有害物的浓度。即使是在有空调的房间也要做到定期敞开门窗换气,不断补充新鲜空气。

分享到:
版权所有:湖南贝智建材有限公司       备案号:湘ICP备20004120号   
地址:湖南省湘潭市红旗建材超市1楼0101043号    服务电话:0731-55881808